close

今日是第一天實習
早上八時多就要回到醫院指定的地方更衣
這是一家都很有歷史的醫院
更衣那座大樓都得殘舊
雖然是大清早
走廊、電梯、廁所這些地方都很陰暗
電梯也慢得驚人
按關門掣按很多次都不關門= =
換好制服就去聽簡介
之後就分配儲物櫃
做完這些瑣碎事後
每組的老師再給我們一些簡介就上病房
到病房後,老師帶我們一行六人全女班熟習環境
雖說是女內科及老人科
但是半個病房都是男病人
其間我們看了做心電圖的procedure
那位老伯都很多話說
不過可能因為見到我們這些學生就向我們吐苦水吧
時間很快過,這樣就到lunch
由於時間不多,我們就叫外賣
可是外賣很遲才送來
我吃的是支竹羊腩飯!好好食呀!!!
下午我們又回到病房
我們熟習一下醫院的床的使用方法
之後就執床
其間有個醫生替病人進行一些穿刺的procedure
(其實我也不知道確實在做甚麼療程)
可是人手真的很不足
醫生在叫要止痛針
卻沒有人理他= =
結果我們的老師就去拿東西給他用
先打止痛針,再刺一條小管到肚子
接駁著一個袋
很快已經有些液體流出
我想是肚積水
因為病人的肚子脹脹的
接著去聽聽護士們怎樣交更
一大堆聽不懂的名詞
原來有個病人剛剛過身
老師說問過護士我們可以去看看
這個病人一面安祥,這樣可能是好事
因為他身上有得多喉管
之後病房有新症
所以我們六人就去收症
準備床,係儀器等
這個伯伯氣喘,腳腫,聽力差,視力差
但都算合作
我們就替他量血壓、脈搏、血含氧量、體溫
接著就換衫和換尿片
真是七手八腳= =

老師告訴我們明天要做甚麼
我們要去熟識一下我們負責範圍內的病人
我和兩個同學就去跟之前看他做心電圖那個老伯談天
聊了一會吧

最後我們就到休息室討論一下今天所見所聞
第一天實習就完了
累死了
不是身體上的累
是精神上的累
因為很用神呀
下晝的時候我覺得自己開始發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r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