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年三十晚都很忙
因為媽媽要做蘿蔔糕
而我就要做年糕
今年的年糕做得比去年少
因為不知道為甚麼有張美心年糕卷
所以年三十晚只需要做半斤年糕



↑年糕製成品!小小的一盤,一共蒸了兩盤,一盤給媽媽拿去送給同事了

年初一早上就去外婆和外公家拜年
在外公家時感受很深
外公叫工人拿蛋卷給我吃
我不好意思吃完一條又一條
外公說不要緊,喜歡吃就吃啦
雖然很短的幾句話
但我感受到外公很錫我呢!
這是在對話中未必能感受
而是在行為之間表達出來的!
有種很溫暖的感覺!!!

去外婆家
婆婆和舅父全家初一的下午就要去機場
他們去台灣玩呀!!
超羨慕!!
我想跟他們去呀,但是去的話就逗不到利是
都是逗利是緊要!呵呵!
去台灣很多時間都可以去呀
呵呵


下午回家後
媽媽就要去上班
所以晚上姑媽一家來拜年時廚房都是我負責= =
要煎年糕和蘿蔔糕
煎年糕這項任務我做了幾年
但煎蘿蔔糕就從來未試過
結果發現煎蘿蔔糕比煎年糕更易被油彈到= =
所以我拿鑊鏟那隻手被油彈得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r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