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7
現在已經是7月10號的5am
我到現在還未睡
由9號的晚上七點多,一直看[微笑pasta]看到現在
由第六集看到第十三集(只看有張棟樑的鏡頭)
我一點都不覺得累
我明明吃過藥
上面寫"會令人昏昏欲睡"
一點睡意卻沒有
現在已經聽到鳥聲
我想我打完這篇後即使不睡也要讓電腦休息一下
我的電腦快熱炸了...

今天好像有個重擔壓在我身上
今日回學校去看醫生
因為我病了好幾天,之前發燒,之後喉嚨痛,現在是咳
十點鐘的時候,我剛回到poly,就收到媽媽的電話
說我大伯病情危急
(註:好像是五月尾/六月頭得知大伯患cancer住院,我們家和大伯家關係一向不太好,一言難盡,我爸和大伯兄弟情深,我和我媽就不喜歡看到大伯一家的)
媽說大伯說想見我,叫我辦完事看完醫生就去黃大仙醫院看看他
並叫我要好好看著我爸
怕大伯有甚麼事,我爸會很激動
這句話有點重
我媽因為要上班,沒有人替她而走不開

幸好我去到醫院
看到很久沒見的兩個堂姐、一個堂哥和大伯
他好像沒甚麼,他認得我,意識還算清醒
我做了我應做的就是出現
我沒有甚麼能做,亦不會做,只替他戴好氧氣罩
我對這個人沒甚麼感覺
因為知道/親眼/耳看到和聽到這個人有多麼無理/破壞家庭和陸
我只能說他沒有像出ward時那個unknown的流浪漢因為拾垃圾掉向車子而被抓進醫院
算他好彩

我睡不著
不是因為他
而是因此想起這陣子外婆進醫院、媽媽的身體報告不是那麼理想和自己生病
覺得自己有很多家裡的擔子漸漸落到我身上
外婆進醫院
媽媽不是每天都能去看外婆
即使她不是外婆最錫的女兒
我代她差不多每天都去看外婆
帶些切好的金奇異果去醫院
幫她用bedpan
今天帶daddy去看外婆
和今天親自切奇異果給外婆
這是我能做的
雖然外婆她可能比較錫我的表弟們
可是我是第一個由她帶的孫
唯一一個由她帶的孫女
三歲之前我都是由她照顧我的
這點我不會忘記

外婆這幾天情況很好
是因為醫生要她打營養針才要她留醫多一星期

媽媽的身體報告不是那麼理想
我陪她去看醫生
幫她去預約
幫她去拿化驗的東西等等
都感覺到
由現在開始
我不再是被照顧
而是去照顧別人
要有些承擔

自己生病
半夜發燒自己起床找探熱針探熱
找藥吃
媽媽說為甚麼不叫醒她
我都不知道為甚麼
我只知道我應該自己做

今晚我聽到媽媽跟爸爸說
發燒之前那天
去QE探婆婆
坐地鐵去佐敦不轉小巴上QE
而選擇走路
她覺得我因為這樣而發燒
因為那天很熱,下午一直都是下雨出太陽下雨出太陽

這陣子發生很多事
朝早十點被電話吵醒
一個令我看清一個人的電話
我哭了
我記得一年前去日本發生的事
令我回來之後人家問我好不好玩我都答不出來的這個人...

太多了
我寫了很多
由5點打了差不多一個鐘
天已經亮了
我想我該去睡

如果看到這裡
我要說聲多謝
因為我想應該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
或者是這篇文章結構的問題

謝謝
我很少會打這麼長的一篇日記
應該說是未試過這樣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r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